河北省新冠肺炎康復血漿捐獻志願者將獲六千元人道慰勉金

2020年02月22日19:1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日前,河北省紅十字會印發《關於參與做好新冠肺炎康復者無償捐獻血漿宣傳動員工作的實施方案》,根據方案,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聯合愛心捐贈人將為每名新冠肺炎康復血漿捐獻志願者提供3000元人道慰勉金。在此基礎上,新冠肺炎康復血漿捐獻志願者所在地紅十字會也要根據當地實際,組織開展對捐獻者慰問、救助等關愛活動,並為他們再提供3000元人道慰勉金,該部分資金可從社會捐贈的定向或非定向資金列支。

《實施方案》還提出,對家庭困難的,要納入便民救助項目,本著“特事特辦、方便快捷”的原則優先予以援助,以褒揚他們“以堅韌戰勝病魔,以博愛奉出血漿,為拯救更多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生命做出無與倫比的貢獻”。省紅十字會希望康復者積極行動起來,捐獻血漿,拯救還在與病魔作斗爭的病人,為生命接力。

據了解,目前河北省已有9名新冠肺炎康復志願者捐獻血漿。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