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破獲166起涉防護物資網絡詐騙案

2020年02月22日08: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破獲166起涉防護物資網絡詐騙案

  2月21日,從河北省公安廳獲悉,全省各級公安機關緊盯涉疫情違法犯罪突出問題開展破案攻堅,截至目前共破獲制售假冒偽劣防護物資犯罪案件2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1人,涉案金額337萬元﹔破獲以虛假買賣防護物資網絡詐騙犯罪案件16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63名,涉案金額480萬元﹔破獲涉野生動物犯罪案件9起,查獲野生動物314隻。

  據悉,全省公安機關以口罩等防護物資為重點,緊盯護目鏡、防護服、防護手套、衛生消毒用品以及解熱鎮痛類、抗病毒類藥品、野生動物等,進一步加大打擊整治力度,重點打擊制售不符合產品質量標准、不具備防護功能的偽劣防護物資犯罪,重點打擊涉案物品流向疫情重點地區、醫療機構的犯罪,重點打擊群眾反映強烈、涉案金額較大的假劣防護物資犯罪,重點打擊非法收購、非法狩獵野生動物犯罪。同時,依法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犯罪,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非法經營犯罪,以售賣口罩等防護物資為名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開展,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此前,省公安廳同省法院、省檢察院發布《關於嚴厲打擊涉疫情防控期間違法犯罪的通告》,向全省公安機關下發《關於嚴厲打擊疫情防控期間涉醫違法犯罪行為切實維護正常醫療秩序的通知》,為公安機關執法辦案提供了法律支撐和保障。(記者尹翠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