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河北醫大一院第二批醫療隊20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21日21:2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合影。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2月21日電 2月21日下午,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的20名“戰士們”再次出征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線——湖北武漢!這是繼1月26日派出5人醫療隊援助武漢市第七醫院后,醫大一院醫護人員組隊再出征!

中午1時,醫大一院為第二批支援武漢醫療隊在醫院門診大廳舉行了簡短而隆重的出征儀式。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現場。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供圖

河北醫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第一醫院黨委書記張振宇講話。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供圖

河北醫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第一醫院黨委書記張振宇在講話中叮囑隊員們,全方位做好個人防護,圓滿完成上級交給的光榮任務。醫院是大家堅強的后盾,會做好保障服務,為大家解決一切后顧之憂。

此次選派的20名醫護人員中有12名黨員。為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經醫院黨委批准,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在出征前迅速成立了臨時黨支部。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張慶富副院長表態發言。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供圖

接到選派20人參加支援湖北第八批醫療隊的任務之后,河北醫大一院積極響應,短短一個小時,就有49個科室726名醫護人員主動請戰。經過醫院綜合考量,最終確定了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員名單。從重症醫學科、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急診科、傳染病科、護理等不同學科,挑選了10名醫生、10名護士,這些人均為臨床經驗豐富的科室骨干。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准備的保障物資。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供圖

同時,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按照上級要求積極部署,進行物資准備,反復核對確定了細致的物品清單,細到拖鞋買什麼類型都一一確認,把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地,盡一切可能保障隊員在前方一線的工作生活。相關后勤保障部門根據緊急響應預案,緊急准備醫療和生活物資,迅速完成所有物資的分門別類和打包編號。

河北醫科大學黨委書記翟海魂向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授旗。 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供圖

臨行前,醫院為20名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進行了周全的准備,大家分別去放射科、心臟超聲科、心功能室、檢驗科、普外一科進行身體的檢查以及注射干擾素。

為了盡可能保護好每一名隊員的安全,醫院還組織進行集中培訓,感染管理部安排了《新冠肺炎防控之防控措施》的專項學習,護理部為護理人員進行了具體的工作部署。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