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菜籃子”:價格平穩 供應充足

2020年02月21日15:0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1日電 “土豆批發價1.8一斤,小油菜2塊錢一斤。”在石家庄橋西蔬菜中心批發市場內的一家蔬菜批發店,大白菜、菜花、豆角、黃瓜、土豆等蔬菜等擺滿了貨架,商戶正在為顧客備貨。老板表示,“現在一到兩天就會從外地配送一次貨。雖說疫情防控期間人流少,但是感覺價格跟去年差不多,有的蔬菜價格還比去年同期便宜。”

石家庄橋西蔬菜中心批發市場商戶在進貨。 祝龍超攝

石家庄橋西蔬菜中心批發市場保障著石家庄市85%以上的農副產品供應,按照防控疫情、保障供應的要求,橋西區積極調配口罩,測溫槍,護目鏡等防護物資,給商戶發放 《防疫知識應知應會手冊》和《企業復工防疫指南》,加強指導管理。並指導市場積極組織商戶堅守營業、加大貨源組織力量,全力保障市場供應。很多商戶放棄休息,從初一就開始營業,讓市民買得到菜。目前,市場內銷售的蔬菜種類達100多種,貨源充足、品種豐富、價格平穩、供應充足。

石家庄橋西蔬菜中心批發市場工作人員引導進入車輛人體溫檢測。 祝龍超攝

在保障供應的同時,橋西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市場管理、落實防控措施。所有人員進入市場前,都必須接受體溫檢測。橋西區市場管理中心、市場監督局、疾控中心等部門,制定了應急預案和市場消殺規定,並嚴格實施。

為最大限度滿足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方便居民購買生活必需品,橋西區在做好防控、消殺等安全防疫的情況下,嚴格按照企業復工復產審批程序,陸續開放全區的農貿市場。

石家庄懷特綜合市場門前體溫檢測。 祝龍超攝

位於石家庄槐嶺路上的懷特綜合市場是周邊較大的一個糧油蔬菜市場。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的生活必需品供應,懷特綜合市場積極應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強化舉措,加大市場供應量。市場管理部門啟動了應急管理預案,進行封閉管理,全員行動,嚴陣以待,全天候堅守在一線。對所有進出的人員,進行體溫測量,信息登記,工作人員每天上午、下午分四次實行消毒,保障市民安全。

石家庄懷特綜合市場蔬菜供應恢復正常。 祝龍超攝

目前,石家庄市主城區已有34家農貿市場開業,為百姓的“菜籃子”提供了更多保障。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