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黃驊:網格化管理激活社區防控“神經末梢”

2020年02月20日16:5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20日16:5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黃驊市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堡壘作用,依托全市大數據平台,建立起“網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將全市3個街道的31個社區進一步細化為331個網絡。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按所在網格做好人員排查、點位查控、病毒消殺、科普宣傳等工作,在全市織就了一張立體化、無死角的疫情防控大網,將疫情防控工作落細、落小、落實。

網格化管理模式的實行,給每一名工作人員都精細劃分了‘責任田’,大大提高了人們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大數據技術的應用,使工作人員對“自留地”內群眾的年齡、職業、社會關系等信息有了直觀了解,借助微信群等工作平台,網格作為抗擊疫情的‘神經末梢’被全面激活,使防控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為進一步提高防控成效,黃驊市堅持“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的工作方針,建立起“市直機關干部+街道工作人員+社區工作者+網格員”的“四包一”責任體制,1542名工作人員深入社區防控一線,大大充實了基層防控力量。同時在各包聯隊伍建立起臨時黨支部,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模范帶頭作用,佩戴黨徽,亮明身份,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截至目前,黃驊市區共有235支由黨員群眾組成的防控志願服務隊伍,構筑起了一條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堅強防線。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