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形勢下的一次隔空“牽手”

——農發行河北省分行與邢台市人民政府遠程視頻簽署合作協議

2020年02月20日22:3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0日電 2月20日上午,在全國上下同心協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的關鍵時期,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河北省分行與邢台市人民政府,以遠程視頻形式在石家庄和邢台兩地同步簽署《打好新冠肺炎防疫阻擊戰 促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合作協議》,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系。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河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李鈞,黨委副書記、副行長李文武,黨委委員靳劍峰,邢台市委書記錢三雄,市委副書記、市長董曉宇,副市長張西軍等出席視頻簽約儀式。李文武與張西軍分別代表雙方簽訂了合作協議。

李鈞表示,農發行河北省分行與邢台市人民政府有著良好的合作關系。河北農發行將以簽約為契機,與邢台市政府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領域展開多方面、深層次的合作,助力邢台市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董曉宇在致辭中表示,本次簽約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對於雙方攜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推動邢台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趕超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邢台市將大力創建良好的金融生態環境,竭誠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

根據協議,河北農發行將通過啟動辦貸應急通道、下放審批授權、簡化辦貸手續等一系列“應急”政策,向邢台市政府推送的87個項目投放150多億元,大力支持協議項目和后續動態更新項目建設,不斷加大對邢台市衛生防疫、醫藥用品生產、運輸和銷售,糧、棉、油、肉等重要農副產品購銷儲,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等“三保障”扶貧領域以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生態環境治理等鄉村振興領域的支持力度,促進邢台地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彭德斌)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