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鐵路春運收官,春運40天——

北京鐵路局發送旅客1780萬人  運輸重點防疫物資8千余噸

2020年02月19日15: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北京鐵路局調度所運籌帷幄保通保暢。 北京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2月19日電 (袁志廣)來自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鐵路局)的消息:2月18日,2020年鐵路春運工作有序收官。期間,北京鐵路局客貨並舉合理安排運能運力,一手抓保通保暢、一手抓疫情防控。40天,共計發送旅客1780.19萬人,同比下降48%。

2020年1月10春運首趟加開旅客列車從北京站始發。 北京鐵路局供圖

北京客運段在京張高鐵列車上與旅客互動聯歡。 北京鐵路局供圖

統計顯示,節前15天北京鐵路局共發送1525.7萬人,佔比高達85.7%。最高峰1月11日,發送114.5萬人。節后25天,共發送旅客254.49萬人,同比下降87.8%。

天天津西站防疫宣傳服務咨詢台。 北京鐵路局供圖

邯鄲東站旅客進出站體溫檢測區。 北京鐵路局供圖

石家庄客運段職工為旅客進行體溫檢測。 北京鐵路局供圖

來自北京鐵路局的消息還顯示,該局貨物運輸累計完成3790萬噸,同比增幅21.8%。特別是“公轉鐵”綠色物流增量迅速,日均裝車達258車,增幅高達500%。

期間,貨列車為重點地區運輸抗疫及生活物資共8015.6噸,為人民群眾安全溫馨出行、保持良好的生產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的交通運輸保障。

石家庄客運段值乘高鐵列車運送抗疫物資。 北京鐵路局供圖

北京物資供應段職工搬運抗疫防疫物資。 北京鐵路局供圖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