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鹽山:農技專家利用雲平台科學抗“疫”備春耕

2020年02月17日13:5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17日13:51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2月份,正值春耕籌備的關鍵時期,往年大部分農民朋友已經開始儲備種子、化肥等生產資料、維修維護農機具等春耕前的籌備事宜。今年由於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的發展,打亂了廣大農民朋友規劃的種植節奏。為了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帶來的影響,河北鹽山依托電信網絡天翼“雲平台”會議系統,為廣大農民群眾進行網上授課,解除了廣大農民群眾為防控疫情不出門在家的無聊、煩躁的情緒,讓他們足不出戶坐臥在家,通過手機就可以接受農業技術培訓,實現了線上授課、線下防疫生產兩不誤。

隨著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進,為了方便廣大農民群眾使用天翼雲平台會議系統,河北鹽山縣農業農村局通過建立微信群,在群內系統詳細的講解天翼雲平台客戶端的下載安裝過程,讓農民朋友足不出戶就可以盡情享受“農業大餐”。

據悉,該平台可以同時容納300人參加,農民朋友不但在會后能夠單獨連線討論和自由提問,還可以通過視頻回放功能隨時隨地選擇性收看培訓內容。不僅培訓成本低效益高,還適應當前疫情的發展,真正實現了防“疫”備耕兩不誤。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