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一線經受淬煉

84名90后醫護人員遞交入黨申請書

2020年02月17日08:4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84名90后醫護人員遞交入黨申請書

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戰疫一線經受淬煉

84名90后醫護人員遞交入黨申請書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願意接受黨組織的考驗!”日前,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邯鄲市中心醫院護師張子明,鄭重地向醫療隊重症組臨時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危急時刻,黨旗高高飄揚。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五批隊員中的190余名黨員沖鋒在前,以實際行動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影響和帶動著廣大隊員不懼艱險、攻堅克難。1996年出生的張子明是醫療隊中年齡最小的男護士,在武漢市第七醫院的戰斗磨礪讓他倍感充實,“科裡的黨員們帶頭承擔最繁重的任務,讓人敬佩。如果能在戰疫一線入黨,那將是我最大的光榮。”

隔離病房就是戰場,就是檢驗自己的試金石。和張子明一樣,1993年出生的石家庄市第三醫院神經外科護士張天樂,也主動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重症醫學科的病人情況較重,呼吸機、監護措施都要到位,一天下來,體力消耗很大。”張天樂說,“全副武裝”的隔離防護會讓人呼吸困難,常要堅持6到8個小時,不能喝水吃東西,也不能上洗手間,但大家努力適應著這一切。“看到所有醫護人員用心用情用力守護患者,看到漸漸康復的患者為我們豎起大拇指,我深深感到了白衣戰士救死扶傷的職責使命。”1月31日,張天樂懷著激動的心情,寫下了入黨申請書。

一份份滾燙的誓言,就是一份份向疫情宣戰的請戰書。同是90后的楊瑋琳,來自省血液中心,到武漢第三天便寫下入黨申請書。她負責物資匯總、記賬工作,前些天由於筆記本電腦一直在調配途中,都是堅持手工記賬。在一線防護用品緊張時,她主動將自己的用品分給其他隊員。“相比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我還是‘后方’,他們更需要那些物資……”楊瑋琳說,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離不開一支不畏艱險的先鋒隊,共產黨員就是這樣的人,她也要成為其中一員。

據介紹,截至2月14日,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五批隊員中已有294人遞交入黨申請書,其中90后84人。(記者董琳燁、劉冰洋)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