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戰“疫” 河北在行動】拒做低頭族 肩頸拉伸練起來

2020年02月16日18:2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16日18:2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滿足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健身需求,河北省體育局啟動“體育戰‘疫’ 河北在行動”居家防疫健身活動,組織拍攝各類適合居家鍛煉的運動視頻,視頻展示動作簡單易行、科學有效,促進大眾健身、增強人民體質,積極倡導居家(辦公)科學健身。
拉伸的好處:

拉伸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排出乳酸堆積,改善內分泌失調,減少肌肉粘連,避免運動損傷等﹔通過拉伸鍛煉,可緩解過度緊張的肌肉群,促進血液循環、廢物代謝、營養輸送,拉伸還能防止肌肉纖維或肌腱損傷﹔做拉伸可促進肌肉的恢復生長,因為力量鍛煉主要以肌肉的良性破壞為主,然后再以休息為主進行修復,肌肉纖維絲的撕裂再生長能促進肌肉的生長。所以,訓練完要對肌肉有一定的拉伸,肌肉纖維絲的拉長會讓肌肉血液流通更加迅速,讓血管迅速擴開,血液流通更順暢,讓肌肉恢復更好的生長。因此,正確的拉伸和放鬆是非常有必要的。

溫馨提示:居家鍛煉請根據自身身體條件適當進行,不宜過量、過猛,以免造成不必要損傷。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