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戰“疫” 河北在行動】宅家不“發霉” 科學健身動起來

2020年02月15日20:4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15日20:4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滿足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健身需求,河北省體育局啟動“體育戰‘疫’ 河北在行動”居家防疫健身活動,組織拍攝各類適合居家鍛煉的運動視頻,視頻展示動作簡單易行、科學有效,促進大眾健身、增強人民體質,積極倡導居家(辦公)科學健身。

運動時,著裝要舒適,以運動裝為佳。注意不宜穿得太過厚重,否則運動不便﹔也不宜穿得太薄,容易受風感冒。

早起不宜劇烈運動。早上起來,身體筋骨還沒有完全舒展開,加之早上較為寒冷,霧霾也大,所以不宜進行劇烈運動,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

熱身運動不可少。尤其是在冬季,身體筋骨相對僵硬,如果熱身不到位在運動中容易受傷。

運動不喝涼水。運動過后,需要補充水分,切記劇烈運動后立即喝水,會循環系統紊亂,喝涼水,容易導致胃腸道痙攣現象的發生。

持之以恆,堅持每天鍛煉不少於一小時,每次鍛煉時間不少於40分鐘。內容根據各家的場地條件和各自的身體情況適當選擇。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