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權威播報】系列報道之四十一:

賣假口罩被罰25萬元!河北曝光第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2月13日11:1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3日電 (付兆颯)滄州市高某因銷售假冒醫用口罩,被罰25萬元﹔固安縣時鬆超市銷售蔬菜時存在哄抬價格、價格欺詐等違法行為,被罰20萬元……12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曝光了第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堅決查辦了一批批違法案件,維護了市場秩序。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滄州市高某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滄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高某開展立案調查。經查,高某存在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的違法行為。滄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其罰款25萬元。

案例二:固安縣時鬆超市哄抬價格案

根據群眾舉報,固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固安縣時鬆超市開展立案調查。經查,該超市銷售蔬菜時存在哄抬價格、價格欺詐等違法行為。固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超市罰款20萬元。

案例三:保定市滿城區郭大夫內科診所哄抬價格案

根據群眾舉報,保定市滿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郭大夫內科診所進行立案調查。經查,該診所銷售口罩時存在哄抬價格違法行為。保定市滿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診所罰款5萬元。

案例四:張家口市國威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哄抬價格案

根據群眾舉報,蔚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張家口市國威大藥房連鎖有限公司開展立案調查。經查,該公司銷售消毒液時存在哄抬價格違法行為。蔚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 15860元。

案例五:邯鄲廣譽遠大藥房未按規定明碼標價案

根據群眾舉報,邯鄲市叢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邯鄲廣譽遠大藥房開展立案調查。經查,該藥房存在未按規定明碼標價、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邯鄲市叢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藥房罰款5660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