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縣加強對19家復工復產企業的疫情管控

2020年02月13日09:4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月10日,衡水市故城縣同心風機公司早8點,迎來了員工進廠高峰,在公司大門口每個人都要接受體溫檢測。據了解,該公司從員工進門到車間、餐廳、宿舍都實行一套嚴密的防護措施。

按照上級文件精神,故城縣符合開工條件的19企業已於2月9日24時后陸續復工復產。該縣堅持把廣大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下發了《故城縣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實施方案》《企業及員工疫情防控須知》等文件。現在全縣企業復工復產正有序推進。

同心風機公司企業目前共有120多名員工在生產經營,企業提前做好了各類防范措施,給每個員工配備了防疫手冊、車間須知、就餐須知、宿舍須知等各項規定。讓員工自己知道怎麼做(防范)、別人怎麼做、公司怎麼做。三位一體的構建整個公司的防控體系。

據了解,同心風機公司按照疫情防控預案,壓實責任,各級主管領導對所屬人員全面負責,杜絕一切瞞報、漏報、遲報現象。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人員管控、入廠測溫、日常消毒、重點區域人員管制等。同時公司建立舉報機制,對執行不到位的行為和個人進行堅決查處和處罰,確保防疫防護管理到位。

在同德公司企業負責人介紹,目前企業已經有100多人在正常上班。企業嚴格按照相關部門要求,全力做好員工的疫情防范工作,對於返廠員工要先隔離后上崗,同時在企業大門和生產區域都做了測量體溫,消毒等防范措施,對全體員工進行封閉式管理。

在正大公司。每日上班前和下班后,對廠區內生產、作業場地及餐廳、宿舍、電梯、衛生間、會議室等人員集聚區域進行消毒防疫,重點區域應多次消毒。車間、衛生間、會議室除做好消毒防疫外,應盡量保持每天通風30分鐘左右。

據悉,目前故城縣衡德、高新區、營東三大園區分組對全區開工企業實行每日上門跟蹤企業防疫工作,實行“每日一報”信息報送機制,一旦發現企業落實防疫工作不到位和不符合“十必須”條件的企業,將立即責令企業停工整改。

據介紹,故城縣為做好對復工復產企業的后勤保障,統籌全縣醫療防護物資,對已復工復產的企業優先保障供應。目前已向正大、同心、同德等19家企業發放護服200套﹔發放口罩2000個﹔發放84消毒液1000瓶﹔紅外線溫度計600個﹔有力解決了企業復工復產后防護物資不足的現實問題。(王希錄、齊紅雨)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