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權威播報】系列報道之三十八

非法銷售牛肉制品!河北曝光第十四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2月11日21:1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1日電 (付兆颯)邯鄲市邯山區石某在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証情況下從事牛肉制品銷售,罰款5萬元﹔衡水某藥房在銷售金銀花顆粒等藥品過程中,存在哄抬價格的違法行為,罰款10萬元……11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曝光了第十四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堅決查辦了一批批違法案件,維護了市場秩序。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十四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東光縣於某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東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於某開展立案調查。經查,於某通過網絡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涉案貨值金額5萬余元。因涉嫌刑事犯罪,東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將此案移交公安機關。

案例二:平泉市利民大藥店連鎖有限公司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平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平泉市利民大藥店連鎖有限公司開展立案調查。經查,該公司銷售的醫用口罩侵犯某品牌注冊商標專用權,為假冒醫用口罩。平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7.5萬元。

案例三:衡水龍馬醫藥連鎖有限公司龍馬七十三藥房哄抬價格案

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日常巡查中發現,衡水龍馬醫藥連鎖有限公司龍馬七十三藥房銷售金銀花顆粒等藥品過程中,存在哄抬價格的違法行為。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藥房罰款10萬元。

案例四:邯鄲市邯山區石某非法銷售肉制品案

根據群眾舉報,邯鄲市邯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邯山區石某開展立案調查。經查,石某未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証從事牛肉制品銷售。邯鄲市邯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進行處置,並罰款5萬元。

案例五:阜平縣樂意超市非法銷售食品案

阜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在日常巡查中發現,阜平縣樂意超市存在銷售無標簽預包裝食品的違法行為。阜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進行處置,並罰款1萬元。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