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區首批21個重點項目復工 當天預計進場2000人

2020年02月11日12:38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雄安新區首批21個重點項目復工 當天預計進場2000人

  2月10日,雄安新區首批21個重點項目復工,當天預計進場2000人。首批復工項目主要包括6個春節期間持續開工未停工項目和15個復工項目。預計到2月底進場6000余名復工人員。

  據介紹,6個春節期間持續開工未停工項目包括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K1快速路(一期)項目等。15個復工項目主要包括容東內部施工通道、容易線(新區段)公路一期工程、容城縣大水大街與榮烏高速互通工程項目、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容西混凝土攪拌站項目等。

  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為確保復工項目順利進行,雄安新區對建設項目復工人員居住和疫情防控進行了相關准備工作。針對重點項目復工條件,重點控制人員進入,嚴格復工審批程序,明確參建各方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利用現有臨時建筑集中住宿管理,要求施工單位原則上就近選擇用工人員,明確施工人員來源,並提供由人員所在地基層單位出具返崗前14天接觸史証明及單位承諾,確保萬無一失。

  新區嚴格項目復工條件和疫情防控方案審批,制定復工審批流程,確保成熟一個審批一個。嚴把人員進場核查關,保障疫情防控應急物資,提前規劃人員住宿管理、封閉管理、隔離管理等措施,達不到復工條件的堅決不允許復工。嚴格進場人員進場審批,提請項目所在地防疫管理機構驗收后,項目人員方可組織進場。

  按照要求,復工人員要接受所在地防疫部門指導監督,建立每天聯合巡查和報告制度。進場后,施工單位要結合進場安全教育,組織防疫培訓和教育。紀檢部門要對各級管理人員的履職進行督查,確保不因為工作失職導致漏查漏報,發生群體性聚集交叉感染事件。加強對設計、監理和施工管理人員的管理,盡量採用無紙化辦公,嚴格各項防疫措施。

  強化聯防聯控,施工單位要強化與新區各級疫情防控部門的溝通協調機制,緊密協作、加強配合,確保防控工作有效銜接、不留死角。建立與項目人員工作、住宿點所在村鎮溝通聯絡機制,共享人員信息,聯防聯控。(河北日報記者原付川)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