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各地傳真】系列報道之五

河北安國:重點中藥企業復工生產 全力保障防疫期間藥品供應

2020年02月11日10:0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1日電 2月10日一早,在聚藥堂藥業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入口外的消毒間室內,3名專職人員正在為進入車間的工人進行二次體溫監測、全身消毒和防疫物品派發及使用指導。此時的廠房內早已傳出陣陣轟鳴聲,公司飲片加工和中藥湯劑生產線上的工人們正在規范安全、緊張有序地忙碌作業著。

聚藥堂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馬佔江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從正月初二開始,我們就投入了‘百企中藥送萬戶,抗擊疫情獻愛心’活動,歷時6天為安國所有戰斗在一線的醫務人員和縣鄉鎮村工作者煎煮了用於增強免疫力、清內熱、防病毒的中藥湯劑3萬余份,並以無償捐贈的形式送到一線工作人員手中。”

除了參與捐獻活動,聚藥堂藥業自1月29日起就已啟動緊急復工方案,並全力投入到中藥飲片的生產加工中來。在做好員工每天的體溫監測、信息登記、消毒消殺工作的前提下,各生產車間按照有關規定嚴格落實規范上崗、規范生產、規范管理,有效確保了防疫期間中藥飲片生產守紀守責守規程,保質保量保平安,關鍵時刻“不掉鏈子”。

“當前疫情防控需要什麼,我們的企業就生產什麼,而且我們還要做到無愧於良心、無愧於初心、無愧於人民。”馬佔江說。復工以來,該企業緊盯金銀花、黃芪、防風、連翹、藿香等50多個中藥飲片,將它們作為生產保供的重點,平均日產量達30余噸,而且價格保持平穩,為維持市場價格水平發揮了帶頭作用。

本網從河北安國現代中藥工業園區了解到,連日來,為保障防疫藥品物資充足供應,堅決打贏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阻擊戰,園區內已有6家制藥企業和中藥飲片加工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安國市正在持續推進藥品物資生產系統穩定運行。

安國市委書記羅利說:“在全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作為千年藥都,安國市將充分發揮中醫藥防病治病的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為符合條件的中藥企業復工生產開通綠色通道,提供全方位保障,支持企業開足馬力復工並規范、安全、高質、高效運轉,確保為抗擊疫情提供足量優質的藥品物資。”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