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權威播報】系列報道之三十一

普通口罩冒充醫用口罩!河北曝光第十三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2月11日09:1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1日電 (付兆颯)懷安縣一藥房將普通一次性口罩代替醫用口罩對外銷售﹔石家庄市藁城區某公司存在生產銷售偽造廠名、廠址和未標注生產日期的假冒“防霾”口罩違法行為……10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曝光了第十三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查辦了一批批違法案件,維護了市場秩序。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十三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衡水市賈某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賈某進行立案調查。經查,賈某從河南省購進假冒口罩8.4萬隻,價款5.88萬元,對外銷售。賈某銷售假冒口罩數額較大,涉嫌刑事犯罪,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將此案移交公安機關。

案例二:石家庄匯水醫療器械貿易有限公司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石家庄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石家庄匯水醫療器械貿易有限公司開展立案調查。經查,該公司存在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的違法行為。石家庄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6萬元,並對假冒醫用口罩的來源開展進一步調查。

案例三:石家庄市藁城區艾菲兒紡織有限公司生產銷售假冒口罩案

根據有關部門線索通報,石家庄市藁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石家庄市藁城區艾菲兒紡織有限公司開展立案調查。經查,該公司存在生產銷售偽造廠名、廠址和未標注生產日期的假冒“防霾”口罩違法行為。石家庄市藁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6萬元。

案例四:東光縣鹽百商廈銷售無合格証明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東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東光縣鹽百商廈開展立案調查。經查,該商廈存在銷售無合格証明的一次性口罩的違法行為。東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商廈罰款3萬元。 

案例五:懷安縣濟康大藥房虛假宣傳案

懷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懷安縣濟康大藥房將普通一次性口罩代替醫用口罩對外銷售,存在虛假現場演示和說明的違法行為。懷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藥房罰款3萬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