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批准7家醫用防護服臨時生產許可

2020年02月10日11:0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0日電 (付兆颯)為加快推進醫用防護服供應,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印發了《關於同意際華三五零二職業裝有限公司等七家企業疫情防控用品應急生產許可的批復》,同意新樂華寶醫療用品有限公司、涿州華諾救護裝備有限公司、際華三五零二職業裝有限公司、邯鄲恆永防護潔淨用品有限公司、際華三五四三針織服飾有限公司、潤博達醫療防護用品有限公司、壹名服裝服飾裝備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生產許可申請,其中新樂華寶、涿州華諾2家企業增加:“Ⅱ類:14-14-醫護人員防護用品”生產范圍,另外5家企業發放臨時生產許可編號。這標志著河北省將可批量生產、供應醫用防護服,將極大緩解河北目前醫用防護用品短缺的困境。

據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7家企業生產的醫用防護服正在進行應急注冊檢驗,預計2月18日前陸續完成檢驗,產品檢驗合格的將頒發《醫療器械注冊証》,立即供應戰“疫”一線,7家企業預計產能將達到26000套/天。

據了解,醫用防護服是前線白衣戰士的護身鎧甲。隨著疫情發展,醫用防護服等防護用品供應非常緊張。為了節省防護服,有的白衣戰士幾個小時不喝水,許多醫護人員第一次穿上了成人紙尿褲。

為解決防疫急需,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積極主動作為,從春節開始,即派出工作組,找到上述7家具備醫用防護服生產潛力但沒有相關產品生產資質的企業,採取開通綠色審批通道、啟動應急審批程序、提供全程技術服務、出台特殊管理措施等多項舉措,助推企業盡快轉型生產。

為幫助企業贏得時間,爭取產品早日上市,河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充分借鑒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經驗,在非常時期採取容缺審批、附條件審批的非常措施,果斷以行政措施批准7家企業臨時生產許可,預發生產許可編號和醫療器械注冊証編號,方便企業提前設計制作包裝、標簽和說明書。同時採取省局對口包聯、市縣局駐廠指導、全覆蓋檢查的方式,堅決守住醫用防護服質量安全紅線,全力確保出廠一件、合格一件、安全一件。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