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提供免費在線心理咨詢服務

2020年02月09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提供免費在線心理咨詢服務

  近日,河北省教育廳發布關於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提供免費在線心理咨詢服務的公告,組織河北醫科大學及其附屬醫院、河北師范大學心理咨詢專業力量組成專業心理支持團隊,在疫情防控期間為廣大師生和社會公眾提供免費在線心理咨詢和疏導服務。

  免費在線心理咨詢服務對象為大中小學師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觸者、到醫院就診的發熱患者以及相關人員的家屬、同事、朋友﹔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后方組織管理人員、救援人員、志願者等﹔受疫情防控措施影響的相關人群、易感人群、普通公眾。每日6時至24時,有需求的在校師生和社會公眾,可發送自己的心理困惑到指定郵箱,並留下手機號碼。心理支持團隊將安排心理咨詢老師通過電子郵件,一對一答復有關的問題,盡可能減少疫情帶來的不必要恐慌情緒。在線心理咨詢郵箱:xxfyxlzx@163.com。

  據了解,兩所高校的所有心理咨詢專家均經省教育廳及相關高校嚴格遴選,具有專業資質和豐富咨詢經驗,在服務前均接受過咨詢倫理培訓,並在資深專家的督導和支持下開展心理咨詢工作。此外,網絡心理輔導服務為一次性的服務。原則上每人總溝通次數不超過3次。若有特殊情況需要多次服務,可與心理咨詢師進行協商確定之后的輔導方案。(記者桑珊、馬利)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