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艷芳:在武漢抗疫一線成為預備黨員

2020年02月07日13:5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7日電 1月31日凌晨,在武漢市第七醫院支援的徐艷芳主管護師剛下夜班,便收到了發小發來的微信,得知原來兩人都在武漢支援。她倆已經有5年沒見面了,本來計劃今年春節相聚,但徐艷芳臨時來武漢支援抗疫。而此時都身處疫情一線,雖然方式不同,但卻有著共同的戰斗目標。她們互相叮囑著一定做好防護,並約定等打贏這場戰斗,一定相聚。

“跟發小在同一個城市戰斗,卻不能見面,心裡有些難過。但是想到肩負的責任,很值得。”徐艷芳感嘆。

1月26日,河北省第一批赴鄂抗疫醫療隊奔赴武漢,來自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的徐艷芳成為首批隊員。經過緊張有序的培訓,她迅速在武漢市第七醫院投入一線工作。一開始陌生的醫護搭檔和病房,現在已經逐漸熟悉和適應。在自己的崗位上,有條不紊地忙碌著,白班、夜班……她的防護服經常被汗水浸透,護目鏡下都是滿滿一層霧氣,哪怕是這樣,她一刻也不敢停下來,還是要從容地護理,不想讓病人焦急地等待。“本身患者身體就不舒服,作為護理人員理應方方面面關注他們,尤其是在心理上做他們最強大的‘保護傘’”。徐艷芳表示。

圖為在武漢市第七醫院支援的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徐艷芳。河北醫大一院 供圖

一天的工作下來,壓痕在她的臉上留下深深的印記,看著讓人心疼。1月28日是她的生日,沒有鮮花、蛋糕和禮物,同行的張征隊長送給她一首詩,使她倍受感動,在抗疫一線戰斗的生日,她覺得非常充實而有意義。

在同行的醫大一院5名醫護人員中,有4名是中共黨員,1名是入黨積極分子。徐艷芳就是這名入黨積極分子。經醫院黨委批准,醫大一院5名隊員在前線第一時間成立臨時黨支部,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戰斗力,讓黨旗飄揚在疫情防控一線。

2月2日,臨時黨支部召開支部大會,按照程序,大家討論表決通過了入黨積極分子徐艷芳同志轉為預備黨員的鄭重申請,並向上級黨組織請示。

在抗疫一線,徐艷芳時刻以黨員的標准來嚴格要求自己,她說自己不僅在組織上入黨,更要在實際行動中時時處處發揮著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因為她深知,黨員的身份意味著一種義務,代表著一種責任,黨員就要做出黨員該有的樣子。“我覺得自己應該沖上去,這是我應該做的……”徐艷芳說。(祝龍超 武珊珊)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