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雙橋區:共產黨員筑起抗擊疫情的“紅色堤壩”

2020年02月06日11: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自疫情發生以來,承德市雙橋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迅速行動奔赴各條戰線,用共產黨員堅強黨性和血性筑起一座座抗擊疫情的“紅色堤壩”,讓黨旗始終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圖為河北省承德市雙橋區黨員們奮戰在防控疫情一線。承德市雙橋區委組織部供圖

“疫情就是命令,不能有半點含糊。作為一名黨員,關鍵時刻挺出來,沖在防疫第一線,義不容辭。”雙橋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廣鯤說。今年春節,也是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任務最繁重的時候,忙碌在疫情監測一線的李廣鯤,把家搬到了單位裡,24小時關注疫情動態,沖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哪裡有疫情,人就到哪裡,李廣鯤主動把最艱苦的任務挑在肩上,在重大任務中當先鋒、打頭陣。他不僅給一起工作的同事帶來榜樣的力量,也給全區醫護工作者控制疫情樹立了信心。

在雙峰寺鎮西坎村有一名叫陶存的老黨員,今年已經80歲了,本已到了頤養天年的年齡,可當疫情突然來臨的時候,他卻每天一大早毅然來到了設在村口的防疫檢查站,攔截車輛、測量體溫、做記錄、詢問人員往來情況、提示來往人員佩戴口罩,並樂此不疲。“你都這麼大歲數了,快在家呆著吧!”家人、村民天天這樣勸,他卻有自己的堅持:“作為一名黨員,協助疫情防控,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陶存老人幾天來經常挂在嘴邊的話,質朴中透著堅定。

圖為80歲農村老黨員陶存在村口對進出人員做記錄。承德市雙橋區委組織部供圖

考慮到目前餐飲行業紛紛關門停業,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可能無法吃上熱飯熱菜,雙橋區愛心企業家盛寶娜女士自發組織開展了為堅守在一線的交警、高速口執勤人員和社區干部送飯的暖心舉動。肉、蛋、蔬菜、水果……200多份午飯的菜品都經過精心搭配,保証了口味和營養。看著這一份份熱乎乎的飯菜,一直在寒風中堅守的工作人員感受到了濃濃的暖意。“這些工作人員放棄春節假期,舍小家為大家,在寒風中默默付出,我希望可以盡自己的綿薄之力,讓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吃上熱飯熱菜。”盛寶娜女士表示將繼續堅持下去,盡最大努力去給一線工作人員提供幫助。

圖為黨員志願者為執勤一線人員送去熱騰騰的飯菜。承德市雙橋區委組織部供圖

退役不褪色。當春節期間各家都相聚團圓互送祝福的時候,城隍廟社區李光瑞和賈長軍兩人還在工作崗位上忙碌著,用他們力所能及的行動守護轄區居民生命健康。李光瑞1964年入伍,1968年退伍,退伍后在上板城監獄上班,退休在家后一直擔任商住樓的樓長,賈長軍同樣也是一名有著13年兵齡的老黨員,跟李光瑞既是鄰居又是朋友,倆人商議組建“老兵組合”,攜手服務社區工作。面對疫情,他們主動參加疫情防控,懸挂條幅、張貼公告、挨家挨戶詢問排查。李光瑞表示,聽黨話,跟黨走,打勝仗!如今從部隊到社區,在這個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裡”,更要做好本職,不忘初心,不管有多困難,有多危險,作為戰士,作為黨員我都應該沖鋒在前。

這是連日來雙橋區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做出表率,讓黨旗始終飄揚在基層戰“疫”最前沿的一個個縮影,像他們這樣優秀的模范黨員還有很多很多……(承德市雙橋區委組織部)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