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上班如何戰"疫" 教你幾招做好防范

2020年02月05日19:15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疫情當前上班如何戰"疫" 教你幾招做好防范

  現在疫情形式依舊很嚴峻,但有許多的人不得不返回崗位,“如何防疫”這是一個讓人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教你幾招,讓人上班不再“談疫色變”。

  第一招,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專家表示,工作場所應優先打開窗戶採用自然通風,有條件的可以開啟排風扇等抽氣裝置以加強室內空氣流動。使用集中空調通風系統時,應保証集中空調系統運轉正常,關閉回風系統,採用全新風運行,確保室內有足夠的新風量。

  第二招,會議非必須,不舉辦。在疫情防控期間,按照“非必須,不舉辦”的原則,盡量減少或避免舉辦大型會議及室內外群眾性活動。

  如必須開會建議召開視頻或電話會議,或將大的聚集會議拆分成小型會議,減少每個會場的聚集人數,避免不同會場之間的人員流動。

  在會議場所入口處設置體溫檢測崗,提供一次性口罩,供參會人員使用。

  會議應盡量控制參會人數,會場內座位的擺放盡量增加間距,參會人員間隔距離不少於1m,每人佔有面積不少於1㎡/人(參照WHO每人間距不少於1米的要求)。

  第三招,工作中個人健康防護六注意。

  a、不帶病上班,若出現發熱、乏力、干咳及胸悶等症狀時,應佩戴口罩及時就醫。

  b、處於單人辦公環境下的工作人員原則上可以不佩戴口罩。處於多人辦公環境下的工作人員,辦公環境寬鬆、通風良好,且彼此間確認健康狀況良好情況下可以不佩戴口罩。其它工作環境或無法確定風險的環境下應佩戴口罩,通常建議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

  c、接觸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須洗手,或用手消毒劑消毒。外出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

  d、保持環境衛生清潔,及時清理垃圾。

  e、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觸物品或部位要加強清洗和消毒。

  f、盡量避免乘坐廂式電梯,進入電梯應佩戴口罩,盡量減少接觸電梯表面,減少用手揉眼、摳鼻等行為。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