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記者探訪武漢超市——

這裡來了愛心菜

本報記者  張志鋒  付  文
2020年02月03日10: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上午9點半,記者來到武漢市珞獅路立交橋附近的中商優品超市,總服務台有溫馨提示: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進入公共場所,請您務必戴口罩,謝謝配合!服務台也賣口罩。超市廣播裡反復播放著防疫注意事項。

  進入賣場,蔬菜區芹菜、菠菜、生菜等綠油油的,肉蛋等新鮮食品以及各種副食擺滿貨架。今天的賣場多了來自重慶的愛心菜,四季豆、蒜苗、西藍花脆生生的,一律兩元一斤。

  家住武漢理工大學的鄒先生經常逛這個超市:“今天來了愛心菜,比平時還便宜一些。”負責過秤的彭經理說:“今年情況特殊,每天蔬菜上貨比往年多好幾倍,好讓大家都能買到新鮮菜。”

  重慶市無償支援武漢的南瓜、土豆、黃瓜等20多個品種共400噸蔬菜近日陸續送到武漢,在武商、中百、中商等三大商超的市內網點平價銷售,各銷售網點統一設置“重慶愛心蔬菜特賣專區”。

  自1月25日起,武漢市加大“限價蔬菜”投放,品種包括市場需求較大的應季白蘿卜、土豆、大白菜、包菜4個品種,利用武商等三大商超網點多的優勢,在各賣場限價銷售。每日由三大商超選擇其中一個品種,每斤不超過1元限價銷售,銷售時間與營業時間一致。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3日 02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