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湖北武漢

發熱篩查前移 幫助預約就診

本報記者  付  文  張志鋒
2020年01月30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月28日一大早,武漢市洪山路社區工作人員小吳匆匆趕去上班,對辦公室進行消毒以后,就開始接待居民。

  居民無小事。該轄區一位老人出現發熱,居家隔離觀察,行動不便,27日社區工作人員為老人送去蔬菜等生活物資。轄區有居民出現發熱,居家隔離觀察的,社區工作人員每天兩次回訪。武漢市要求各級干部停止休假,從市、區、街道到社區,層層包保,發揮社區網格化管理的作用,聯手防控疫情。

  “這些天我的手機成了熱線電話,接不過來,街道派了兩名干部來支援。”張家灣社區黨委書記高桂萍說。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深入,發熱篩查前移,向基層下沉。硚口區衛生健康局醫政科科長余亞心說:“硚口區11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員上崗,應到盡到,醫護人員24小時值班,與社區實時對接。”

  為進一步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武漢市對發熱居民進行分級分類篩查,全面排查。對需要在基層治療的及時治療,對需要送往發熱門診和定點醫院進一步檢查治療的,及時幫助預約就診,社區負責協助轉運。

  隨著更多基層社區醫院的加入,一些大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緊張有所緩解。武漢協和醫院門診辦公室主任袁莉介紹,該院還開通了線上免費發熱門診咨詢。“眼下協和醫院發熱門診壓力稍有緩解,年前就診量高峰期為日均800多人,近些天開始降低,27日為357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30日 04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