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黨徽閃耀在戰“疫”一線】

社區書記張杰:黨員就該第一個沖上去!

2020年02月02日15:13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讓黨徽閃耀在戰“疫”一線】社區書記張杰:黨員就該第一個沖上去!

  張杰(左)每天早上把懷孕的妻子送到丈人家。石家庄市鹿泉區委組織部孫永強/供圖

  “作為社區黨支部書記,我不能離開崗位。你一有動靜,先撥打120。”這是張杰每天早上上班時與妻子說的話。

  張杰是石家庄市鹿泉區獲鹿鎮南苑社區黨支部書記。正月初十是妻子的預產期。但正好趕上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張杰隻好每天早晨把妻子送到老丈人家,白天讓老人幫忙照顧。“萬一分娩,家裡有老人,去了醫院有醫生,都可以幫忙。”張杰說,“社區隻有我一個書記,居民更需要我,關鍵時刻我必須沖上去。”

  據了解,張杰所在的南苑社區管轄范圍廣、人數多、樓棟多、矛盾多,是獲鹿鎮老舊小區最多的社區。自除夕夜鹿泉區獲鹿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以來,張杰沒有休息過一天,來得最早,走得最晚。常挂在他嘴邊的一句話是:“國家有難時,作為年輕的共產黨員,我應該第一個沖上去!”(記者張亞 通訊員安寧)

  張杰(右)奮戰在工作一線。石家庄市鹿泉區委組織部孫永強/供圖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