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市自2月1日起購買火車票須提供乘車人手機號碼

2020年02月02日09:2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日電 根據有關部門要求,為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便於在需要時能及時聯系乘車旅客,自2月1日起,購票人須提供每一名乘車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機號碼,方可購票。

旅客在秦皇島火車站、北戴河火車站、山海關火車站、撫寧火車站、昌黎火車站、盧龍火車站6個車站及各代售網點購票時,均要提供乘車人現用手機號碼。在必要時工作人員可對手機號碼的真實性進行核驗,核驗不通過的將影響其繼續購票。鐵路部門將依法保護旅客個人信息安全。

未成年人、老年人及無手機的旅客,可提供監護人或能夠及時聯系的親友手機號碼﹔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電子郵箱。

據悉,此舉措在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先行實施,為進一步加強春運疫情防控,提高購票效率,建議購票人可提前在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填寫乘車旅客手機號碼。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