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交警全力保障生活物資運輸暢通

2020年02月01日17:3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圖為保定交警正在路面執勤。保定交管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2月1日電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保定公安交警全員停止休假,採取有力措施,力保防控期間運送生活物資車輛交通暢通。

1月29日11時50分許,在東三環與南二環路口龍門架附近,保定公安交警外環大隊執勤交警正在幫助一名運送蔬菜的大貨車司機辦理通行証。微信現場辦理,3分鐘后,通行証就順利辦理完結,發送至司機的手機裡。

圖為保定交警正在路面執勤。保定交管供圖。

“特殊時期,保定新發地果菜批發市場臨時抽調了些車輛加緊運輸蔬菜瓜果,有些駕駛人不知道怎麼辦理通行証,有的人不知道路線,雖然現在路上車不多,我們交警工作壓力還是不小,最重要就是做好保障,在黨和人民最需要我們的時候,警察不退,我們黨員更是要往前沖!”。

圖為保定交警正在路面執勤。保定交管供圖。

為確保蔬菜、肉類、蛋類、糧油等生活必需品供應,保定公安交警第一時間同保定多個蔬菜果品批發市場進行溝通協調,簡化蔬菜運輸車輛通行証辦理流程,全天候全時段隨時按需微信辦理,為運送群眾生活必需生活品的車輛開辟全天候、全時段綠色通道。對於辦理了通行証的車輛,公安交警引導其安全有序通行﹔對於沒有辦理通行証的車輛,公安交警設置專人指導其微信快速辦理通行証。

疫情之下,保定公安交警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緊迫的任務來抓。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公安交警,我們現在開展的一系列工作就是要加強路面巡邏管控的同時,全力投入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擊戰!全天候為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為運送群眾生活必需品的車輛保駕護航!”一直在一線忙碌,疏導運送蔬菜車輛的保定公安交警外環大隊教導員耿建良如是說。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