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警提示:駕駛人要配合公安交警進行疫情防控執勤檢查

2020年02月01日14:1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1日電 春節返程高峰到來,河北省主要道路車流量開始增加,全省公安交管部門正在全力以赴應對返程高峰,保安全、保暢通。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提示,駕駛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行程,配合公安交警執勤檢查工作。

據悉,今年的返程高峰將呈現人流車流、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流、安檢防控措施從嚴、公共交通運力減弱等多方面情況疊加的特點,防事故、保安全、戰疫情、保暢通的壓力進一步加大。

全省公安交管部門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緊迫的任務,全警在崗、全力以赴,按照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廳統一部署,認真做好春運交通安保和疫情防控應急工作,加強執法管控和指揮疏導,協助衛生健康部門做好對駕乘車輛、人員、貨物的衛生檢疫工作,開辟綠色通道,保障救護車輛、防疫車輛、防治藥品和醫療器械等運輸車輛優先通行,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基本出行和生活物資運輸。

當前,全省正在緊張有序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駕駛人應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盡量減少交通出行。確有必要出行的,請及時關注路況信息及疫情防控期間最新交通資訊,合理規劃行程。特殊時期,自駕出行更要守法駕駛、文明禮讓,遇有雨雪霧等惡劣天氣,要謹慎駕駛、減速慢行。遇有疫情防控或者交警執勤檢查,要積極配合、聽從指揮、耐心待檢、有序排隊,切勿穿插等候車隊擾亂秩序。(楊文娟 於世強)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