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運輸部門積極應對返程高峰:增設檢測出口 確保安全暢通

2020年02月01日08: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增設檢測出口 確保安全暢通

“小冬,返程高峰來了。現在是關鍵時期,要戴好口罩,晚上穿厚點,千萬別感冒了。”

1月30日,妻子王麗利電話叮囑丈夫江小冬。他們都是涉縣交通運輸局路政站的普通執法人員。春節前,夫妻二人分別被派到青蘭高速更樂服務區疫情監控點和椿樹嶺一中隊疫情監控點防控疫情,逐車、逐人檢測體溫,宣傳防疫知識。盡管內心十分不舍,他們還是把剛滿一歲的孩子托付給年邁的父母照料,義無反顧地奮戰在防疫一線。

面對高速公路即將迎來的返程高峰,1月31日,河北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交通檢疫組專門部署返程高峰高速公路出口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按照交通檢疫組要求,各市結合實際需求進一步充實聯防聯控警力和醫護人員,針對返程高峰車流量及時增設檢測出口,確保高速公路安全暢通。同時,各市通過手機短信、客戶端、網絡媒介等渠道發布通行信息,引導廣大市民錯峰返程,為疫情防控創造更好條件。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1月31日,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共設置交通檢疫站858個,留驗室1154個,配備旅客體溫檢測設備3122台。全省高速公路開通應急防疫物資“綠色通道”687條。全系統准備應急保障車輛4634台。

此外,按照省政府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要求,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均已設置交通檢疫站,對車輛司乘人員進行體溫檢測。(記者曹智)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