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確定10家河北創業大學

2020年01月30日09: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確定10家河北創業大學

  近日,河北省人社廳、省教育廳、省財政廳共同印發《關於公布2019年河北創業大學的通知》,確定河北省10家河北創業大學,並按規定給予200萬、100萬元獎補資金。獎補資金主要用於河北創業大學公益性創業服務、項目路演、聘請創業導師、組織公益講座等方面支出。

  這10家河北創業大學中,給予200萬元獎補的單位有秦皇島東軟創業大學、華航創業大學、河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大學生創業基地、河北省孚澤創業大學、河北酷沃創業大學、河北科技大學創業孵化基地。給予100萬元獎補的單位有唐山領航創業大學、河北邢台創業大學、河北省青年創業研究會、張家口市勞動就業訓練中心。

  據悉,河北創業大學作為綜合性創業就業服務載體,集創業教育、創業評價、創業培訓、創業實訓、創業孵化等多功能於一體。“河北創業大學的建設,對有效整合以高校和社會培訓機構為主的優質師資力量、以社會培訓機構為主的創業培訓資源、以各類創業就業孵化基地為主的創業實踐平台,促進各類創業實體的生成和發展,推動全省創業就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表示。

  此前,省人社廳、省教育廳、省財政廳聯合印發的《河北省創業大學評定暫行辦法》提出,到2021年全省評定25家左右河北省創業大學。(記者解楚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