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機場調整部分國際、地區航線 邊檢部門提示合理安排出國計劃

2020年01月29日10:5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圖為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工作人員在查驗旅客証件。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 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月29日電 據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介紹,近日,石家庄機場將有多條國際、地區航線做出調整,具體為:石家庄飛往泰國芭提雅、柬埔寨暹粒航班將於1月29日起暫停,石家庄飛往越南芽庄、越南峴港、台北航班將於1月30日起暫停,復航時間待定。原計劃開通的石家庄-大阪航線取消,執行日期待定。另外,石家庄-俄羅斯莫斯科、韓國仁川、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等航線目前正常執飛。

根據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況和一些國家、地區已實施的入境管制措施,為保障廣大中外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可能造成的不必要損失,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建議近期有出國出境需求的內地居民合理安排出國出境計劃,如無特殊需要建議推遲出行時間,減少人員跨境流動。確有特別情況需要出國出境的,應提前了解目的地國家和地區當前對人員入境管理的相關規定,避免因無法入境造成費用和時間損失﹔確需出境且前往國家、地區允許入境的,應提前到達口岸,留出足夠時間接受相關部門檢查。出現發熱伴有咳嗽、呼吸困難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症的人員應當立即停止出入境旅行並立即就醫,如實向有關管理人員說明相關行程和搭載交通運輸工具信息,以便邊檢部門會同有關部門迅速採取排查措施。口岸出入境大廳屬於人口密集區域,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請旅客在候檢過程中佩戴口罩,在辦理邊防檢查手續時根據檢查員提示摘下口罩進行人証對照。(付兆颯 劉曉丹、包璇)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