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運河區:防控疫情,黨員要沖在一線

2020年01月27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防控疫情,黨員要沖在一線

  劉舒庄村黨支部書記劉在亭(左)入戶進行疫情防控排查。記者 戴紹志攝

  “廣大的居民朋友,隻要我們攜起手來,科學防控,共同努力,一定能夠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勝利……”1月26日,記者來到滄州市運河區南陳屯鄉劉舒庄村採訪,還沒進村,就聽見村大喇叭裡傳來的廣播聲。

  “我們已經連續三天召開黨員代表大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現在全村41名黨員全部都參與到疫情防控中來了。”村黨支部書記劉在亭說,“我們把村裡分成5個片區,分別由黨員帶頭,挨家挨戶進行排查登記。”

  南陳屯鄉鄉長楊志輝告訴記者,疫情形勢嚴峻,滄州各地啟動了防疫機制,農村地區也積極行動起來。按照運河區委、區政府部署,為了讓全鄉百姓及時獲悉黨和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相關知識,全鄉包括劉舒庄村在內的30個村的大喇叭每天都在早、中、晚時段進行廣播。其中,《滄州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致運河區廣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中的內容被廣大村民所熟知。

  在劉舒庄村村北口,記者看到,進出村的車輛和人員都要進行排查登記。村口附近,一名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消毒作業。劉在亭說,全村的垃圾桶、廁所、樓道等重點防控場所每天都定時做消毒處理。

  “我們村北就是市裡剛建成通車的南繞城公路,村西是滄州西高速路口,交通便利,往來的車輛較多,做好疫情防控,我們責無旁貸。”今年35歲的黨員劉在亮說,“現在,疫情防控,黨員要沖在一線。為了大伙兒的安全和健康,村民們的心都齊著呢。黨和政府要咱怎麼辦,大伙兒都聽著呢!”

  1月25日,滄州市發布關於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按照‘非必須,不舉辦’的原則,減少和取消公眾聚集性活動,能不舉辦的一律取消。”農歷正月初八,原是劉舒庄村村民劉煥瑩舉辦婚禮的日子,為了這一天,她和家人早早開始籌備,喜帖也早就發給了親友。但是,大年除夕,劉煥瑩的父親劉植勇在家族微信群裡卻發了一條消息:“為了全村防控疫情需要,女兒婚禮暫時取消,‘五一’之后再舉行。”劉植勇說,“非常時期,非常對待!響應黨和政府號召,是每名村民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個決定,女兒、女婿都支持!”(記者戴紹志)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