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暫停一切教學和培訓活動

2020年01月26日22: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6日電 今天,河北石家庄市發布致全市學生家長、教職工、同學們的一封信,要求相關人員從10個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各級各類學校和校外培訓機構暫停一切教學和培訓活動。

內容全文如下:

致全市學生家長、教職工、同學們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朋友、廣大教職工、親愛的同學們: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春節前后人員流動增加,疫情傳播風險加大。疫情防控涉及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需要全社會的共同關注和參與。河北省已經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為了科學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保障全體師生及家人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家庄市教育局提醒全市師生及家長在寒假期間注意以下幾點:

1.加強室內通風消毒。在空氣質量允許的條件下,進行通風換氣,以降低居室內病原微生物的密度,減少吸入性傳播。

2.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澡、勤換衣、勤晒衣被,咳嗽、打噴嚏時不要對著他人,要用紙巾掩住口鼻,如果來不及准備紙巾,可用肘部掩住口鼻,不隨地吐痰。養成勤洗手的習慣,特別是外出回來、就餐之前要及時洗手。

3.盡量減少外出活動。外出時科學佩戴口罩。不到人流密集和空氣流通不暢的公共場所,減少外出,如必須外出,要科學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風險。

4.注意飲食衛生安全。合理膳食,提高個人抵抗力,保証食品原料的衛生安全。

5.避免接觸野生動物。拒絕食用野生動物,減少接觸活禽活畜,食物必須生熟分開並煮熟煮透。

6.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保証睡眠充足,注意保暖,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

7.暫停教學培訓活動。寒假期間,各級各類學校和校外培訓機構暫停一切教學和培訓活動,請家長不要帶孩子參加學校及校外培訓機構組織的各類學習、交流和比賽等活動,防止學生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8.自覺居家醫學觀察。由湖北等疫情密集地回石家庄市的家長、師生,應密切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自覺居家醫學觀察兩周(14天),並主動向學校及所在街道社區報告情況。

9.身體不適及時就醫。要隨時關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狀況。出現發熱、乏力、干咳等相關症狀時,請第一時間佩戴口罩到就近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醫,主動告知疫情嚴重地區流動史或病例接觸史,絕不可貽誤病情。

10.正確對待理性認識。學習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相關防護知識,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謠、不傳謠。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攜起手來,共同防控。

值此新春佳節之際,恭祝全市師生及家長朋友身體健康,新春快樂!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6日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