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26日22:20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時強調

全力以赴有效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和患者救治工作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1月26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採取科學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以實際工作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須強化對各類交通和重點場所的檢查檢測和應急處置措施。王東峰、許勤先后到石家庄火車站、高速路口檢查站、正定國際機場等地,實地檢查各項措施的落實情況,針對發現的問題進一步進行安排部署。王東峰強調,要加大各類交通和重點場所檢查檢測力度,配足配齊醫護人員、監測設備、應急車輛等,強化人防物防技防,對過往人員全面實施體溫監測,一旦發現疑似病例,依法果斷採取留觀措施。要加強對群眾的宣傳,通過發放明白紙、宣傳冊等方式,積極宣傳解讀有關政策措施和疫情預防知識,增強廣大群眾的自我防病和群防意識。

在石家庄以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王東峰、許勤走進連花清瘟顆粒生產車間,認真查看藥品生產情況。王東峰強調,要充分發揮以嶺藥業的中醫藥研發和生產優勢,組織科技人員加大科技攻關力度,加快藥品的研發生產進程,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當前,要開足馬力,加快生產連花清瘟顆粒等藥品,加大市場供應,確保質量安全,為扎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積極貢獻。

省胸科醫院是我省疫情防控定點醫院,收治了部分確診和疑似病例。王東峰、許勤來到醫院,詳細聽取醫療救治工作匯報,實地考察發熱門診,看望慰問醫護人員,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王東峰指出,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進一步充實醫療救治隊伍力量,著力加大藥品、物資、設施設備等應急資源保障力度,不斷完善診療方案,確保每一名患者都得到科學、及時、有效的治療。在與一位從武漢出差返回確診的感染患者和隔離病房醫護人員進行視頻連線時,王東峰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省委、省政府和各級黨委、政府及醫療機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希望患者堅定信心決心,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廣大醫護工作者在用心用情用力服務患者的同時要加強自我防護,確保自身安全,嚴防交叉感染,為防控疫情和救治患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領導邢國輝、高志立參加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