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援鄂抗疫醫療隊第一批隊員出征

2020年01月26日22:15  來源:河北日報
 

我省援鄂抗疫醫療隊第一批隊員出征

王東峰作動員講話並授旗 許勤主持儀式

河北新聞網1月26日訊(記者四建磊)肩負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職責使命,帶著河北人民對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誼,今天下午,我省援鄂抗疫醫療隊第一批隊員從石家庄出征,赴湖北省開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出征儀式上作動員講話並向醫療隊授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出征儀式。

王東峰指出,在全國各地全力以赴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省委、省政府認真組織,全省150位醫務工作者自願報名,組成河北醫療隊,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線開展救援,充分體現了大家的政治站位、大局觀念和擔當擔責、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令全體河北人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王東峰向大家提出三點希望。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要把支援湖北和武漢抗擊疫情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責任和特殊使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擊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之中,用心用情用力圓滿完成疫情防控任務,充分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二要堅持擔當擔責,精准防控科學救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嚴格落實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武漢市委、市政府要求,遵守診療程序,優化治療方案,落實搶救措施,科學實施救治,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感染患者。要在抗擊疫情的同時,做好自身防護,防止交叉感染,醫療隊全體隊員要帶著責任去、平平安安返回,切實做到“零感染、無死亡”。三要堅持人力物力財力全面足額保障,精心組織有效實施。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派出單位要高度重視做好醫療隊服務保障工作,在人員、設備、藥品、器械等方面全方位提供保障,做到武漢防疫前線需要什麼,我們就不惜代價提供什麼。要關心醫療隊員的工作和生活,切實排憂解難辦實事,為他們解除后顧之憂,與湖北和武漢人民一道,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出征儀式上,醫療隊隊長、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呼吸二科主任袁雅冬代表醫療隊全體同志發言,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配合湖北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展示河北醫務工作者的務實作風和良好形象,決不辜負家鄉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據介紹,省援鄂抗疫醫療隊第一批隊員共150人,來自我省10個省直醫院和13個市三級醫院,分成普通患者救治、危重症患者救治和臨床檢驗3個醫療隊,涵蓋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科、重症醫學、呼吸重症、臨床檢驗等6個專業。

省領導焦彥龍、高志立、徐建培參加活動。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