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禁止任何學校任何年級提前開學

2020年01月26日16:3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6日電 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5日,邢台市教育局再次下發緊急通知強調,全市任何學校、幼兒園,任何年級都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學生提前開學,嚴禁利用假期組織學生到校集中補課,以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因師生聚集而傳播。

邢台市教育局指出,各中小學校、幼兒園不得在寒假期間舉辦容易引起人員聚集性的活動,要指導學生利用假期充分休息,不沉溺於電視、手機等電子產品,鼓勵廣大中小學生搞好個人衛生,同時在家主動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

邢台市教育局強調,各中小學校要通過多種形式教育學生注意假期安全,防止各種意外事件發生,當前要重點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基本常識,要特別提醒學生、家長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出行,多呆在家裡,避免到環境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合和人員密集的地方,出門佩戴口罩。一經發現發熱等相關症狀,立即就近到指定的醫療機構就診,並同時主動向學校報告。

邢台市教育局要求,各縣市區教育局和中小學校、幼兒園主要負責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責,高度警惕,把上級有關防控部署落實到位,把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確保廣大師生度過一個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節。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