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休假 緊急擴產 協調物流

石家庄藥企全力保障抗流感病毒產品供應

2020年01月26日10:1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6日電 眼下正值流感高發季,來自全國各地的市場需求激增。石家庄各家藥企近期均緊急擴大抗流感病毒產品的生產,千方百計協調物流配送,春節期間相關產線和業務人員亦取消休假,堅守崗位,全力保障市場供應。

在國家衛健委發布《流行性感冒診療方案》(2019版)中,公布我國目前上市的三類抗流感病毒藥物以及中醫流感治療方案。其中,奧司他韋、阿比多爾、連花清瘟膠囊(顆粒)、清開靈顆粒(膠囊、軟膠囊、片、口服液)等一批藥物入選推薦藥物。

在以嶺藥業,連花清瘟膠囊生產線工作人員都在緊張忙碌著。“連花清瘟膠囊產量從每天生產4000件提升至5000余件,現在每天的產量都可滿足40萬人一周的用量。”該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目前,連花清瘟膠囊/顆粒每天發貨約15000件,24小時無休,空運、EMS、車隊(1000公裡以內直接配送)3種配送齊上陣,以保障連花清瘟膠囊/顆粒全國各地醫療機構、藥店供應。

在石家庄四藥,抗流感病毒藥物阿比多爾膠囊生產線也是一片繁忙的場景。“我們緊急調配員工,一刻不敢懈怠,所有生產線滿負荷工作,兩班生產,確保阿比多爾膠囊的市場供應。目前阿比多爾膠囊日產量達到了90萬粒。”該公司生產副總經理韓淑芹介紹說。

在高大的立體物流倉庫前,緊急調來的貨運車輛整裝待發。“目前,湖北、湖南、河南、遼寧等地客戶急等要貨,節前組織運力確實困難不少,運輸和人力成本都很高。”負責四藥倉儲管理的李立功經理說,今年1月份以來,阿比多爾膠囊出庫量已較上月同比增長513%。

在石藥集團,抗病毒藥品鹽酸阿比多爾生產線也已經滿負荷開工生產,車間主任等管理人員已經連續多天未回家。石藥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將加強質量管控和生產協調,充分保障阿比多爾的供應,堅決保証不漲價。”

“華藥注射用阿莫西林鈉克拉維酸鉀(阿克)斷貨,急需4萬支備用。”“客戶還急需阿克12萬支。”諸如這樣的客戶需求近期一再增加。華北制藥相關產品生產及業務人員已全部停止休假,千方百計保障供應。

神威藥業的清開靈注射液、清開靈軟膠囊、清熱解毒口服液、感冒清熱顆粒等產品近期市場需求量也很大。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現在全力保障全國的藥品配送,不惜成本保証藥品的及時供應,生產這邊目前的庫存能夠保証近期一段時間的供應,根據庫存和市場需要隨時開動生產。”

另據了解,樂仁堂在春節期間為保証市民用藥,也於農歷除夕至大年初六堅持正常營業,時間為8時至21時,並且承諾營業時間內二環以內免費送貨上門,並設立24小時購藥服務電話。該公司要求100多家門店在保証藥品供應的同時,做到藥品質量有保証、藥品不漲價、服務不下降,確保春節期間為市民用藥提供優質服務。(祝龍超 石家庄日報范玉蕾)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