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奮斗的春天

河北保阜高速上的“降溫大隊”

2020年01月26日10:09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奮斗的春天︱河北保阜高速上的“降溫大隊”

1月24日,除夕,保阜(保定-阜平)高速公路阜平西停車區,寒風陣陣,餐廳經理周偉正和值守人員一起站在冰冷的泥水裡給降溫池清淤。在這個特殊的高速公路停車區,所有的男職工,無論是什麼崗位,都身兼相同的角色——“降溫隊員”。

值守人員正在給降溫池清淤。

保阜高速公路從山西進入河北有一段長約44公裡、落差900余米的連續下坡路段,坡大、彎多,連續制動會引起剎車制動鼓過熱,嚴重的可能出現制動失靈、爆胎、輪胎起火等故障,嚴重威脅行車安全,而阜平西停車區恰好位於下坡路中段。

阜平西停車區負責人張東平介紹說,降溫池是避免車輛發生事故的重要設施,每天有近500輛貨車在這裡降溫,多的時候達到800輛。

值守人員在給降溫池清淤。

阜平西停車區降溫池從2015年11月建成至今,共處理降溫車輛約70萬輛次,有效減少了車輛因剎車制動鼓過熱導致的交通事故。

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 趙 杰攝影報道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