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到河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檢查調度防疫工作

2020年01月26日08: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嚴格落實防疫措施 保護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許勤到河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檢查調度防疫工作

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

嚴格落實防疫措施 保護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1月25日,省長許勤來到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集中辦公人員,檢查疫情防控情況,並主持召開調度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督導防控措施落實,調度部署防疫工作。

許勤聽取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省公安、工信、交通、市場監管等部門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匯報。他說,在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下,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高度重視,為我們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動指南。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發揮黨的堅強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精准防、嚴格控、有效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許勤強調,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寧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分准備,逐項對照、全面落實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工作要求,細化實化各項防控舉措,確保全部執行到位。要建立高效指揮體系,強化各級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辦公室力量,落實一套班子、一個方案、一個預案、一個協作機制,成員單位各司其職,省市縣鄉村五級貫通,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系和行動體系。各級各單位要把防控工作落細落小落實,衛生健康系統深入社區、下沉鄉村排查監測,建檔立卡、摸清底數,科學測算隔離救治需求,確定各級各類隔離點,配套相應檢測設備、醫療隊伍和生活保障條件﹔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將重症病例集中到綜合力量強的定點醫療機構,及時收治所有確診病人﹔交通、鐵路、民航、海關等單位在交通站點和出入境口岸設置臨時衛生檢疫站,一旦發現疑似病例就地留觀﹔市場監管和衛生健康部門對農貿市場、集貿市場、超市的禽類、野生動物等交易加大監管和衛生學處置力度﹔工信、商務部門對藥品、口罩、防護服等物資進行按需分類,指導企業開足馬力做好生產、儲備、供應,市場監管部門嚴厲打擊哄抬物價、以次充好等行為﹔公安、文旅等部門嚴格管控集市、廟會、旅游等公眾聚集活動﹔宣傳部門廣泛宣傳疫病防護知識,提高群眾防護意識和能力。

副省長徐建培、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檢查。(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