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戰,讓我上!” 第九八〇醫院超200名醫護人員請戰馳援武漢

2020年01月25日20:5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5日電 (袁志廣、楊文娟) “請戰,紅手印,讓我上!”一組撼人心靈的字眼,溫暖著2020年的新春。

1月24日,除夕,面對肆虐疫情,第九八〇醫院白求恩醫療隊60余名隊員寫下一份請戰書,按滿紅手印,要求奔赴武漢抗擊疫情一線。

很快,這份請戰書在醫院醫護人員微信圈刷屏。

1月25日,大年初一,從機關到科室,從個人到單位,從領導到醫護,大家放下與家人團聚,放下休假,紛紛來到醫院,寫下百余份請戰書,表明參加疫情防控的決心。

“截至目前,請戰馳援的醫護人員已經超過200人了。”第九八O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報名人群中,有曾抗擊非典的老隊員,有維和歸來的醫護,有年輕的媽媽,也有初婚的妻子,甚至還有已經脫下軍裝返聘留院的專家骨干……他們庄嚴宣誓:我請戰!隻要組織一聲令下,我們必將挺身而出,絕不后退半步!

“孫主任,保重身體,全院都在積極備戰,過幾天咱們一起戰斗!你們在武漢等我們!”1月25日一大早,白求恩醫療隊隊員、骨二科主任步建立撥通了肝病傳染科主任孫殿興的電話。

1月19日,孫殿興主任和王君平副主任醫師、顧咸慶主治醫師,一起奔赴武漢疫情防控一線,已經戰斗了7天。

電話那頭,孫殿興主任身穿厚厚的防護服,正在與專家組討論治療方案,聲音沙啞而急切地說,“疫情形勢嚴峻,但咱們有全國全軍這個大后盾,一切危險都可以戰勝!咱們醫生要帶頭做好防護,帶頭做好宣教,攢足精神和力量救治病人。”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