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定州專家組有4點倡議

2020年01月25日13:0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25日電 1月24日,定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專家組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倡議書》。

全文如下: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倡議書

全市廣大人民群眾:

近期,全國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疫情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各單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為了減少病毒傳染的可能性,最大限度地遏制疫情,定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專家組向您發出如下倡議:

一、養成良好健康生活習慣。定時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保持房間清潔,勤晒衣服和被褥﹔注意個人衛生,外出全程戴口罩,避免近距離接觸有咳嗽、發燒病人,咳嗽和打噴嚏時使用紙巾或屈肘遮掩口鼻,紙巾不能隨意丟棄,防止飛沫傳播﹔外出回家要換衣服,用流動水勤洗手。

二、減少非必要接觸。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已經有疫情的城市﹔減少外出走親串友、拜年等活動﹔盡量取消親友、同學聚會,有效控制病毒的傳播,對每一個生命負責。

三、加強防控預警。如果存在發熱症狀,請自覺做好居家隔離,並及時向所在鄉鎮(辦)、村(社區)報告。

四、保持理智和冷靜。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不隨意傳播非官方渠道發布的與疫情相關信息,讓謠言絕跡於朋友圈。

希望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眾志成城,堅決打贏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戰役!

最后,祝您及家人新春吉祥,萬事如意!

定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專家組

2020年除夕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