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機場開展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航空可免費退票

2020年01月24日12:0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圖為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在為旅客測體溫。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 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月24日電 (付兆颯)本網從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了解到,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據民航局、河北省政府、石家庄市政府統一部署,石家庄機場已成立專門工作組,開展疫情防控處置工作。

圖為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設置的溫馨提示牌。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 供圖

目前,石家庄機場採取如下措施:

一是在航站樓進出口、行李提取廳出口、旅客班車乘車點對進出港旅客進行體溫檢測。

二是做好航站樓通風工作,加大通風、新風量,加大空調系統的消毒頻次。對航站樓公共區域、員工工作重點區域、旅客班車進行消毒作業。

三是在候機樓LED屏幕播放旅客健康提示,設置旅客健康提示牌,加強衛生防病知識宣傳。

四是與省衛健委、交通廳、石家庄市、正定縣及檢疫單位建立聯防聯控機制,地方防疫部門增派衛生防疫人員前往機場開展工作。

圖為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旅客以及工作人員帶上了口罩。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 供圖

圖為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的發熱篩查區。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 供圖

此外,本網了解到,河北航空已及時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工作方案,在乘機前和機上環節加強對乘機旅客健康巡查,並在每日飛機結束運營后加強全機消毒力度,竭盡全力保証旅客健康安全。

同時,河北航空將為以下人群提供額外免費退票服務,具體如下:一、適用范圍適用於河北航836票証開具的,旅行日期為2020年1月1日(含)至3月29日(含),由河北航實際承運航班,或置挂河北航NS航班號的代碼共享航班的客票。二、適用旅客適用於所有奮戰一線的醫療工作者及其同航程、同航班直系親屬,因本次事件取消原定行程的,可憑工作証、醫院相關証明材料及可証明親屬關系材料在客票有效期內免費退票。如發熱、疑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或其密切接觸予以隔離的旅客,可憑二級(含)以上醫療機構診斷証明在客票有效期內免費退票。以上客票辦理可聯系原購票渠道辦理免費退票業務。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