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石家庄調研慰問

2020年01月24日08: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守工作崗位 積極履職盡責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春節

王東峰在石家庄調研慰問時強調

堅守工作崗位 積極履職盡責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春節

許勤參加調研慰問

1月23日,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調研慰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改革發展穩定一線的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致以新春問候。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慰問。

不辭崗位苦,惟願百姓安。王東峰、許勤首先來到石家庄市裕興派出所和石家庄電視塔警務站,看望慰問一線執勤民警。王東峰說,公安派出所和警務站處於維護社會治安最前沿、服務群眾第一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扎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積極推動警力下沉,著力提高基層見警率,為建設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作出新貢獻。

保障電力供應,服務改革發展。王東峰、許勤來到國網河北電力公司110KV建華變電站,了解春節期間電力保障情況。王東峰說,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生產生活都離不開電力保障,希望電力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調整能源結構進程中發揮積極作用,為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石家庄市棉三小區是全市規模較大的老舊小區,王東峰、許勤多次實地考察,對小區改造提升提出明確要求。春節前夕,王東峰、許勤再次來到棉三小區,看到小區面貌發生了顯著變化,感到十分高興。王東峰說,棉三小區的變化,為全省老舊小區改造提供了樣板,也給了我們許多深刻啟示。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廣安大街環衛工人作息地點,王東峰、許勤看望慰問在崗環衛工人。王東峰說,近年來,石家庄的市容市貌發生了顯著的變化,凝結著廣大環衛工人的心血和汗水,大家是城市的“美容師”,用自己的辛勞換得城市的清潔。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拼搏奮進,用勤勞的雙手為優化城市環境作出新貢獻。

春節臨近,很多建設工人仍奮戰在施工一線。王東峰、許勤來到石家庄市中央商務區建設現場,向廣大建設者致以崇高敬意。王東峰說,廣大建設者舍小家、顧大家,堅守崗位、盡職盡責,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大家堅持質量標准,保証施工安全,努力打造標杆工程、精品工程。各地各部門和建設單位要關心工人生活,確保工資及時足額發放到位。

在石家庄市地鐵三號線高柱站,王東峰、許勤認真查看地鐵運營情況,與一線工作者互動交流。王東峰強調,要精心做好節日期間地鐵運行和服務工作,特別要做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群眾安全快捷出行,讓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春節。

省領導袁桐利、邢國輝、高志立,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慰問。(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