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

2020年01月23日08:3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

  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

  研究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

  1月22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土空間規劃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

  會議聽取了省自然資源廳關於我省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進展情況匯報,與會同志就省級總體規劃編制的基本思路與框架進行充分討論。

  許勤指出,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多次專題研究,提出明確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和規劃編制單位認真落實自然資源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精心組織推進,開展課題研究,做了大量扎實有效的工作。

  許勤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鎮化、城市發展、生態環境保護和國土空間規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逐條學懂弄通做實,逐項落實到規劃編制全過程。要解放思想、大膽創新,堅持開放思維,站位京津冀、站位全國全球審視河北發展,堅持戰略思維,著眼長遠和全局,堅持高質量定位,努力編制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全國一流規劃。要深化基礎研究,全面摸清底數,深入分析問題,瞄准未來需求,科學論証相關數據,落實“多規合一”要求,持續深化完善規劃大綱,提高規劃編制質量。要優化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布局,統籌考慮人口規模、環境支撐、城市發展、轉型升級等因素,科學確定空間發展的定位、目標和策略。省級國土空間規劃是全省各類空間性規劃的總遵循,既要落實上位規劃的目標和戰略,也要對下位規劃提供引導與約束,體現戰略性、提高科學性、加強協調性、注重操作性。

  許勤強調,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壓實各級政府規劃編制的主體責任,完善組織體系,充實由政府部門和編制單位共同組成的工作專班,形成工作合力。要制定詳細的推進計劃,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將工作任務細化分解到部門、單位、地區和具體責任人,確保編制工作按照進度要求有序開展。要加強省對市縣的督導指導,開展專業培訓,搞好上下聯動,確保高質量完成各級各類規劃編制任務。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