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正定機場迎來出入境客流高峰 日均出入境旅客達1000人次

2020年01月22日20:0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圖為檢查員為出入境旅客提供引導咨詢服務。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 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月22日電 春節臨近,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迎來了出入境旅客客流高峰,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已經達到1000人次,年前客流高峰在1月21日(臘月二十七)到來,返程客流高峰預計將於1月28日(正月初四)到來,整個春運期間出入境客流量將達到3萬人次。

隨著客流高峰來臨,口岸年味兒也越來越濃。春運剛剛開始,火紅的燈籠、中國結、福字等充滿年味兒的元素在T1航站樓出境入境兩個通關現場處處可見,一下飛機,旅客就能感受到濃濃的中國年的氣息。“您好,歡迎回家過年!”檢查員們的主動問候讓歸國旅客一踏上祖國的土地就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在出入境通關現場還可以看到精心布置的“國門同框”合影牆、“家國情懷”留言板,旅客們紛紛駐足留影,留下自己的新年願望。此外,現場還設置有“國門驛站”,為出入境旅客提供引導咨詢服務。

為應對客流高峰,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科學組織勤務,開足查驗通道,嚴格落實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舉措,兼顧外國人通關效率,確保出入境人員通關順暢、心情舒暢,確保口岸出入境安全有序。此外,石家庄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不斷推進智能邊檢建設,陸續啟用了3條自助通關系統,持有新版中國護照並在系統內錄入過指紋信息的旅客10秒內就可以實現“動動手,刷刷臉”通關。

邊檢部門提示廣大出入境旅客,春運期間出國游,要比乘坐國內航班提早30分鐘到達機場辦理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出行前檢查好護照簽証是否在有效期內,是否有污損破折。為節省排隊等待時間,請優先選用自助通關辦理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付兆颯 王小雪、劉曉丹)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