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府召開第四次全體會議 許勤出席並講話

2020年01月22日08:5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凝心聚力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實 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河北省政府召開第四次全體會議

凝心聚力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實 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許勤出席並講話

1月21日,省政府召開第四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和省“兩會”確定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政府系統抓落實工作,激勵引導政府系統各部門和黨員干部凝心聚力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實,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主持會議。

會上,許勤對省政府各部門去年工作完成情況逐一進行針對性點評。省發改、工信、民政等部門負責同志匯報了落實今年工作的思路和舉措。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省政府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攻堅克難、團結奮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績。新的一年,各項目標任務已經明確,關鍵是落實落實再落實,以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推動任務落地。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政府的全部工作就是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對習近平總書記、對黨中央的絕對忠誠作為生命線和根本點,時時處處體現和貫穿到政府工作全過程各領域,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路明燈,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為根本遵循,將省委《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意見》中,涉及省政府系統的12個方面63項重點工作一項一項落到實處。

二要突出工作重點,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各項部署落地見效。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圍繞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細化分解的366項具體任務,聚焦重大國家戰略實施、打好三大攻堅戰、轉型升級、改革開放創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編制“十四五”規劃等,制定具體落實方案,把時間表細化為日程表、路線圖細化為施工圖、任務書細化為責任書,把握“穩、進、好、准、度”,切實將各項工作落細落小落實。

三要加強制度建設,健全抓落實的長效機制。層層夯實責任,把各項目標任務分解到單位、具體到項目、落實到崗位、量化到個人。加強統籌協調,完善跟蹤巡查、信息反饋、情況通報等制度,以全過程的協調調度確保目標任務順利實現。強化督導檢查,及時發現落實中存在的問題,完善措施、改進工作。嚴肅追責問責,實施更為嚴格的獎懲、問責,鼓勵先進,鞭策后進。優化工作機制,省政府各部門形成的領導包聯、上下聯動、政策解讀、業務培訓等機制,要長期堅持、不斷深化。

四要加強自身建設,樹立政府系統勤政務實廉潔的良好形象。一刻不停增本領,加強業務學習,深入調查研究,切實增強“八種本領”,做到“五個過硬”﹔隻爭朝夕提效能,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提高質量效率,提升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依法行政促規范,樹牢法治思維和規矩意識,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健全行政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持之以恆轉作風,堅持以上率下糾“四風”,集中力量優政風,勤政為民樹新風﹔清正廉潔守底線,認真落實“一崗雙責”,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省領導陳剛、夏延軍、時清霜,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