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0年01月22日08:5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大力推進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設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營造良好環境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1月20日晚,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了2020年對台工作會議、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了《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塞罕壩林場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塞罕壩機械林場及周邊區域生態保護的實施意見》,聽取2019年度省直窗口單位和重點行業“三深化三提升”活動群眾滿意度測評情況匯報。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績,明確指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政法工作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為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高度統一到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各項要求上來,以實際工作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圍繞建設平安河北、法治河北,持續加大政法工作力度,扎實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著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全力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繼續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創新社會治理體制機制,不斷深化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全面提升信訪維穩工作水平,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著力構建各級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政法委歸口管理、組織協調,政法口各單位黨組(黨委)主抓主管、各司其職的黨領導政法工作總體格局和運行體系,加大政法干部隊伍交流力度,提升能力和素質,努力建設一支堅強的政法鐵軍隊伍。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汪洋主席講話和2020年對台工作會議精神,自覺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大局,堅定不移貫徹“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切實把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堅持科學把握時度效,扎實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建立健全協調聯動機制,提高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實效,大力推進冀台青年交流,為促進兩岸合作交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精准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各項目標任務落實,為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堅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扎實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著力抓好專項整治和整改落實工作,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落實落地。要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樹立正確用人導向,推進干部交流,大力選拔使用優秀年輕干部,優化領導班子結構。要加強組織部門建設,著力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要堅持黨管人才,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加強督導考核,充分調動各類人才的積極性創造性。要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夯實基層基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依法加強塞罕壩機械林場及周邊區域生態保護,加快首都“兩區”建設步伐,打造拱衛首都生態安全的綠色屏障。要精心組織實施,進一步加大植樹造林力度,確保森林防火安全,充分利用塞罕壩機械林場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有序發展旅游產業,科學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推動塞罕壩機械林場和周邊區域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加強黨的領導,大力推進管理體制改革,建立健全科學高效的組織領導體系,狠抓各項任務落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在省委領導下,省直窗口單位和重點行業高度重視“三深化三提升”活動,精心組織,上下聯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要認真總結活動經驗,表彰先進單位,通報落后單位,將群眾滿意度測評結果納入各參評單位績效管理考評,形成鮮明的工作導向。要緊盯重點行業和領域,切實抓好問題整改,以實際成效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要針對發現的普遍性問題,抓好建章立制,與“三創四建”活動緊密銜接,持續升級加力,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春節即將到來,要扎實做好節日前后重點工作。一要深入開展節前慰問,著力保障節日期間市場供應。二要扎實做好節日期間值班值守、重大事項報告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讓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春節。三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確保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萬無一失。四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嚴防嚴控、科學應對,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五要超前謀劃春節后全省各項重點工作,精心組織我省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開好全國“兩會”,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及“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強大力量。(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