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節黃金周體育旅游精品線路發布 河北省兩條線路入選

2020年01月20日09: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兩條線路入選

  為促進體育產業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滿足人民群眾節假日期間多樣化的體育旅游需求,近日,國家體育總局、文化和旅游部發布22條“2020年春節黃金周體育旅游精品線路”,我省崇禮冰雪體育旅游線路、淶源戶外運動休閑線路入選。

  崇禮目前有7家大型滑雪場,隨著京張高鐵的開通,到崇禮滑雪越來越便捷。據了解,今年崇禮准備了豐富多彩的年俗文化活動。大年三十,密苑雲頂樂園滑雪場有傳統特色產品展銷以及扭秧歌等年俗活動。翠雲山銀河滑雪場將舉辦第一屆年味兒節,開展民俗美食、非遺傳統文化展示、年俗網紅打卡等活動。太舞滑雪小鎮將舉辦春節嘉年華。萬龍滑雪場有猜燈謎、傳統舞獅等民俗活動。多樂美地滑雪場則有砸金蛋、猜燈謎、鼠型福字、鼠型糖畫拜大年等活動。屆時,滑雪愛好者不僅可以在雪場盡情撒歡兒,還可以體驗到濃郁的崇禮年俗。

  淶源縣體育旅游資源豐富,2017年以來共舉辦京津冀運動休閑體驗季、白石山國際登山節暨太極拳交流大會等大型賽事活動50多項。淶源戶外運動休閑線路是指白石山戶外登山、七山滑雪場冰雪體驗、華中溫泉康養小鎮泡溫泉放鬆心情體驗之旅,以“滑雪+溫泉+登山二日游”為主要產品。據介紹,今年淶源縣將舉辦大規模的戶外運動節,1月初淶源縣戶外運動節已走進該縣黃土嶺,4月份后還將先后走進該縣狼牙口、銀山口、桃木疙瘩、驛馬嶺等地,普及山地戶外登山運動,展示淶源風光的獨特魅力,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記者陳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