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了!到秦皇島園博園賞花燈、逛廟會啦

【查看原圖】
燈會文藝節目《金色年華》
燈會文藝節目《金色年華》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1月19日15:37

“子鼠開天慶鼠年,‘飯閑’穿越園博園”。1月18日晚,隨著20余組花燈同時點亮全場,2020年秦皇島園博園新春燈廟會正式啟幕,給全市人民送上一場視覺盛宴。

賞花燈、逛廟會、品年俗。本屆燈廟會洋溢著濃厚的文化氣息,據燈廟會主辦方項目規劃負責人劉志超介紹,燈廟會花燈由來自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自貢燈會”發源地——四川省自貢市的專業團隊設計制作,星羅棋布的燈飾與園博園夜間亮化融為一體,分為“歡慶余年”“秦皇求仙”“繽紛童心”三大主題,加入了“歡慶余年”“福鼠獻瑞”“花開富貴”等傳統民俗特色,以“穿越”為主故事線,從古代秦皇求仙燈陣到現代化元素花燈,展現了中華兒女奮斗精神,並結合秦皇島園博園景觀亮點,表達園博園福娃明明、秀秀攜福鼠迎新的寓意。同時,燈廟會花燈融合了“夢幻城堡”“冰雪奇緣”“魔童哪吒”等時尚元素,彰顯了年輕時尚特色。市民在觀賞花燈的同時,還可以品嘗特色美食、觀看舞龍舞獅表演等特色民俗表演、參加豐富多彩的廟會活動。本屆燈廟會將持續至2月11日(1月24日當天閉園一天)。

“中國人有過年賞花燈、逛廟會的習俗,今天我和家人朋友一同來參加燈廟會,非常高興,也為新的一年討個喜慶。”市民翟女士欣喜地說。市民宋女士和朋友在花燈前駐足觀看,拍照留念,她說:“本屆燈廟會既好看又熱鬧,我們非常開心,感受到了濃濃年味,祝願大家新春快樂,鼠年大吉!”(文/李佳新 圖/王柄元

 

分享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