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耕地保護督察通報反饋會在石家庄舉行

2020年01月18日08:2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耕地保護督察通報反饋會在石舉行

河北省耕地保護督察通報反饋會在石家庄市舉行

許勤與孫家海一行座談

1月17日,河北省耕地保護督察通報反饋會在石家庄市舉行。會前,省長許勤與國家自然資源督察北京局局長孫家海一行座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出席反饋會並作表態講話。

座談中,孫家海向河北省送達《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意見書》。許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王東峰對孫家海一行表示歡迎,對國家自然資源部和自然資源督察北京局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開展耕地保護督察,是落實最嚴格耕地保護制度的重要保障,是規范土地管理秩序的有力抓手。北京督察局到河北開展督察,指出河北省耕地保護利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客觀中肯提出解決問題的意見建議,為各級政府依法科學管地用地提供了有力指導。

許勤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耕地保護工作的重要論述,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按照督察反饋意見和整改要求,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狠抓各項整改任務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對反饋問題進行全面梳理匯總,制定詳細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賬,細化整改措施,加強督促檢查,嚴肅追責問責,確保問題全面徹底整改。要注重建章立制,通過問題整改找准症結所在,舉一反三,進一步完善耕地保護、土地利用、執法監察、維護群眾權益等各項機制,形成制度成果,提升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水平,增強服務和保障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能力。

孫家海感謝河北給予耕地保護督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他說,河北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耕地保護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我們通過督察總結典型經驗、查找存在問題,研判耕地保護總體形勢和變化趨勢,提出督察意見和建議,願與河北共同推動各地各有關部門進一步落實責任,促進耕地保護機制完善,執行好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耕地保護的各項決策部署。

反饋會上,北京督察局向河北省通報反饋2019年度耕地保護督察意見及整改要求。袁桐利表示,河北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家自然資源部和北京督察局要求,把管好地、用好地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擔負起堅守耕地紅線、嚴格土地管理的主體責任,堅決徹底整改問題,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更加集約高效利用土地,推進土地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資源高質量管護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座談。(記者王成果、苑立立)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